3/24/2014

未來?

很快就要升高中了~
不是說一兩年的那種快,而是真的迫在眉睫的那種快。我必須開始思索我的未來。畢竟我一直不清楚我想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,也一直被自己困擾著。於是乎,我去參加了EF,一家國際住宿學校的說明會。我想,或許到了一個不同的國家,面對全新的人事物,我就會不一樣了吧?但終究是事與願違,按現在的情況我是哪兒也去不了。
假如要出去的話,我英語能力也不差,這幾個月請個會話家教加強,接著再去考雅思就可以了。5.5分,努力一下,對我而言應該也不難。接著再寫推薦信、讀書計劃等等。老實說,我抱著勇氣去就好。只要敢說、敢問,小留學生也不是問題。
但問題在錢。我需要上千萬(台幣),這不是筆小開支,以我家的經濟狀況根本不可能。我覺得我真的很倒霉。換作是一般的家庭,雙薪家庭,或許我這一步就會踏得既輕鬆又簡單了。媽媽領的是死薪水,不會升遷的。爸爸分居中,持續打工。我多希望可以像我學校裡那些富到炸開來的死小孩一樣,享盡一切資產。
我無法像那些人一樣吧!
聽了說明會後,我明顯看到我的優勢。在台灣,我可能十個科目裡有四科念不好;但在那裡,透過選修,我可以只攻讀六科左右,並且維持好成績,就可以入主世界級的大學。既然如此,我為什麼要在臺灣跟一群死體制下的笨蛋們鬥爭呢?而且爭的只是一所台大。我大可以高中就開始國際化,不是嗎?
我的未來,我不知道有什麼可能性而言。但對於學業方面,我已經徹徹底底厭惡了!